小王软糖

【佳昱】几回魂梦与君同 1

*长篇预警!*ooc预警!

大概说一下这个文的思路,设定是三世轮回,前两世都是au,结局都是be,中间有甜,但不会太甜,结局不出意外会血虐,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第三世背景就是声入人心的时候,一点点点都不会虐,最后的结局一定是he啦,我的双生太阳一定要并肩闪耀!所以可以放心大胆食用!大部分主要角色都会用36子带入,但都是ooc,都是ooc!

我也不确定会写多少章,目前的大纲是在50之内,但是我也不知道我的脑洞会开到哪里哈哈哈哈哈,就随缘吧!



第一世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为谁去。

 


梅国。

“太子殿下,陛下诏您去御书房。”

“知道了,本宫即刻就去。”

 

御书房。

“昱儿,你可知寡人召你前来所谓何事?”

“儿臣不知,还请父皇明示。”

梅国君主顺帝一言不发的看着座下屈身执礼的儿子,刚行完加冠之礼的青年身形修长,脸上还带着未经风霜的稚气,但眉宇间已有凌云之势,许是有着太子朝服的加持,矜贵中也有着英雄出少年的勃勃英姿。

听着自己父皇半晌没有回答,梅国当朝太子蔡程昱便直起身来,试探着说“父皇可是有烦心事?或许儿臣能帮父皇分担一二。”

顺帝回过心神,“刚刚接到边境密报,幕国大军有蠢蠢欲动之势,昱儿,你有何看法?”

听是幕国异动,蔡程昱心里稍安,幕国国力与梅国相去甚远,倒是不足为惧,便道“儿臣以为,我朝边军稍稍作势即可,幕国朝内纷争无数,尚且自顾不暇,此举也是虚张声势,无需太过劳神。”

顺帝听着蔡程昱的话微微颔首,“寡人也做此想,但昱儿,寡人终究有老去的一日,你作为储君也该历练一番了。”

听闻顺帝如此说,蔡程昱已经了然,“父皇的意思是,要派儿臣亲上前线?”

“正是如此,昱儿,梅国的兴衰荣辱便是你的兴衰荣辱,我们的国家需要的是一位文武双全的储君,父皇老了,这担子你终有一日要挑起来。”顺帝看着蔡程昱的眼神带着帝王的凌厉和父亲的担忧,这个儿子是他的最爱,蔡程昱的母后与顺帝是青梅竹马,顺帝还是亲王时二人便已成亲,登基之后帝后恩爱,顺帝虽依照祖制选了几次妃,但宠幸次数寥寥无几,膝下也只蔡程昱一个皇子,自小亲自教导,蔡程昱也天赋惊人,有经韬纬略之才也有少年英雄之气。可皇家到底不能与普通人家相比较,蔡程昱也身负着国家兴亡的责任,“寡人的心意皇儿你可明白 ?”

“儿臣明白,儿臣听从父皇的安排,定不负父皇的期望,还请父皇拟旨吧。”

 

梅国边境,平溪城。

“将军,太子殿下的车驾一个时辰后到城门口,您...您这一身戎装...怕是不太合适,将军您还是换上朝服吧。”亲兵禀报过蔡程昱即将抵达边境的消息后小心翼翼的看着翻身下马的自家将军,也不敢多嘴,只能静静地等着对面的人说话。

“换朝服?迎这么个黄毛小子还要本将军换朝服?”

亲兵听得这话,吓得扑通一声跪下,“将军这话可不敢乱讲啊,万一叫有心人听去,后果不堪设想啊!”亲兵跪在一边心里暗自担忧:自从陛下让太子来边境的旨意下来以后,自家将军就没个好脸色,知道的是因为将军怕太子纸上谈兵,掣肘于排兵布阵,那不知道的还以为将军想拥兵自重,划地为王,唉,自家将军这脾气秉性太过直接,这以后可如何是好。

亲兵本不敢再多话,可是时间不等人,再不出城迎驾怕是落下更多口舌,又提着胆子说“将军啊,这眼看时辰就要到了,您再不回去更衣可来不及了,就算您执意不去更衣这回也该往城门口去了,这太子殿下的心思我等如何能揣想,万一治您个大不敬之罪,手下这些弟兄可怎么办啊,将军啊...”

“好了好了,本将军知道了,你这车轱辘话也太多了点。”

“那将军...您是?”

“他是君我是臣,自应当尊卑有别,但这朝服本将军不换,军人当有军人的样子,戍边守国穿个朝服算什么样子,黄子弘凡,你随我直接去城门吧。”

 

蔡程昱从皇城前往平溪城,一路上车马不停,日夜兼程,即使这样也花了小半月才到达这个边境要塞。

蔡程昱虽自小习武,性格坚毅,但毕竟养尊处优的长起来,这样的苦从来没受过,便是想也从没想过,车驾到达平溪城的那一刻他只想赶快见过当地戍守将士然后好好的歇一歇。

虽这样想着,但蔡程昱还是不敢有丝毫松懈,来之前他对这位戍边大将有过些许了解,治军手腕极严,排兵布阵神鬼莫测,决胜千里,又武艺高强,敌军中直取对方将领首级也不在话下,大大小小的仗也打过十多次,未有败绩。蔡程昱知道这些行军打仗的战士才不管你身份如何,能打仗,能打胜仗才是真本事,他们才能真的心悦诚服,便又拿出来十二分的精神等着与这位将军相见。

 

车驾到达平溪城外已是黄昏时分,蔡程昱掀开帘子走出马车。这平溪城是与皇城不一样的风景,皇城大部分地方是富丽堂皇,车水马龙的,有亭台楼阁,勾栏瓦舍,亦有秦楼楚馆,水榭温柔乡,不管是达官显贵还是平民百姓都能找到合乎心意的取乐之地,可这里好似只有一种风景。

蔡程昱放眼望去,收进眼底的是肃杀高耸的城楼,茫茫无尽的大漠和蜿蜒曲折的长河,他突然想起小时候太傅曾他讲过一首诗,诗的朝代和作者已不可考,里面有两句他记得清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他曾以为这样的风景他一生都不会遇见,可这平溪城便衬得上这诗中的天宇苍苍,大地茫茫。

这时,城门缓缓打开,夕阳从城门里倾泻而出,蔡程昱眯着眼睛,看见背光中有人策马而来,万丈霞光好似给这人披上了金甲战袍,“熠熠生辉”蔡程昱暗自说了一句。

随这人一起出来的还有列队整齐的兵马,这人身骑一匹雪白无杂色的白马立在军队之前,看到蔡程昱已站在车驾前便翻身下马,快步走到蔡程昱身前,单膝跪地行礼。

 

“臣,赤骥营主帅马佳,参见太子殿下。”

评论(3)

热度(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